母愛永不止息 模範母親榮耀板橋

圖說:市級模範母親-吳陳茶妹媽媽(前排坐輪椅者)上台接受表揚 (圖片來源:新北市板橋區公所)

母親節即將到來,板橋區公所於上周六(6日)於公所6樓禮堂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由區長陳奇正主持表揚38位模範母親,代表市府及公所獻上最深的敬意及祝福。此次接受表揚的38位模範母親,有3位提報市級模範母親代表,接受市府表揚;3位母親雖都曾遭遇挫折,但卻以樂觀積極的態度扶持家庭,並展現出為母則強的堅強意志力。區長陳奇正表示「38位模範母親不僅為家庭付出,在社區、在職場也發光發熱,揮灑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是社會最正面的力量,也是兒女們的驕傲,希望子女們不吝惜表達對母親的謝意與關心。」

圖說:市級模範母親-沈陳月英媽媽(左六)與家人生活照 (圖片來源:新北市板橋區公所)

本次活動擁有板橋區各界代表參與,包含地區民意代表以及板橋區農會、板橋慈惠宮、板橋接雲寺等單位,都熱心贊助禮品,表彰模範母親的慈暉母愛,為媽媽們獻上最誠摯的感恩心意。活動除了邀請模範母親家屬一同參與外,特別邀請情生藝動舞團開場演出,帶動氣氛,活動現場熱鬧、溫馨。板橋區公所進一步表示今年獲表揚的模範母親們都兼具了溫柔與剛強的特質,不僅用心教育子女、照顧家庭生活大小事,做家裡最堅強的後盾,同時也熱心參與社區事務,回饋社會,同時兼顧家庭奉獻與服務社會,不論在家庭或家庭之外的領域,媽媽們的表現都令人尊敬,是值得學習的表率。 除了無怨無悔奉獻家庭,亦不乏積極服務鄰里、投入慈善公益工作,更有為社會做出傑出貢獻足為表率。例如黃錦梅媽媽,在板橋各機關單位裡擔任志工,更獲得亞東醫院111年度的「衛生保健」志工的永恆白金獎榮譽表揚。竇春慧媽媽,擔任軍訓教官24年,110年榮獲「全校優良導師」的殊榮,疫情期間全程陪伴來台求學的越南學生,發揚了「終身導師」的精神。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