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OO 事件簿 看見那些無聲的痛 社會局攜手女人迷舉辦性騷擾防治主題展覽

今年臺灣從六月開始,一波橫跨政界、職場、藝文以及校園環境的 Me Too 浪潮,引起了廣泛的討論和關注,進而加速中央對於性平三法的修正。然而,對很多人而言,至今卻仍有許多欲言又止的傷痛。為了讓今年的Me Too運動繼續發酵,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攜手女人迷在112年11月18日到12月8日臺北市信義婦女支持培力中心(臺北市信義區大道路116號8樓),辦理為期三週的「ME TOO 事件簿:成為溫暖的手,擁抱那些無聲的痛」性騷擾防治主題展覽,期待透過展覽破除一般社會大眾對於性騷擾的迷思,倡導友善路人的概念,邀請臺北市民一起來到展覽現場,成為性騷擾被害人最溫暖的支持者。

圖說:metoo事件簿(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本次展覽社會局特別邀請產官學界的與談嘉賓,一起針對 2023 年臺灣的 ME TOO 運動,以及性騷擾防治議題分享洞察與看見,規劃了兩場座談會。11/18(六)14:00-15:30,主題:ME TOO 運動興起之後,社會真的產生改變了嗎? 12/2(六)10:30-12:00,主題:創傷復原的行動指南:正視傷痛,陪伴、訴說與復原的性別教育之路。邀請您一起出席,攜手倡議,讓活動激發更多火花,更讓重要的議題得以被更多人重視。

本次展覽的主視覺設計,從「嘴巴」的凸顯,象徵著眾人倡議的重要性,「TOO」當中的英文字也圍成一個無限的形狀,傳遞團結力量無限大的視覺意象。期待每一位民眾來到展覽現場,從策展內容中提升對於議題的瞭解與重視,也呼籲每一個人的發聲都是溫暖的那隻手,讓改變在未來發生。

社會局局長姚淑文長期在推動性侵害、性騷擾防治的被害人保護工作,姚局長表示這一路走來確實有些嚴重的替代性創傷,但也更堅定被害人保護的使命,今年ME TOO 事件選擇把握這個機會,親力親為推動相關政策,希望從臺北市出發進而影響到全台,也希望有更多人來來一起推動社會的友善,不再去究責、質疑被害人。

社會局專委鐘雅惠表示,今年發生在臺灣的Me Too運動讓我們看到被害人的需要,因此社會局在今年7月底即委託長期投入性騷擾防治工作的現代婦女基金會辦理「性騷擾防治服務專線」,希望提供性騷擾被害人安心、可靠的諮詢管道。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