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健身動起來,運動很簡單,在家你也可以這樣做

影片說明:Youtube頻道大吉大皮「居家防疫,健骨頭,給我動起來!」

伴隨疫情升溫,諸多公共場合都暫停營業,運動中心、健身房更是不例外。加上居家上班的民眾也日漸趨增,也因此在家中運動健身,儼然成了一股新興潮流!彈力帶健身、Switch健身環更是熱門選項,不過在這社群資訊發達的年代,居家運動資訊百百款,到底該從何做起呢?Youtuber 大吉大皮近日與健骨頭健身中心教練發表影片,教大家在家無壓力地做起運動,凡舉徒手、彈力帶、臀圈,皆由基本動作做起並慢慢提升困難度,讓你無壓力學起。

圖說:Youtuber 大吉大皮與健骨頭健身中心教練發表居家運動影片(圖片翻攝:大吉大皮)

在本次影片中教練馬克與大家分享內核心訓練,包含腹式呼吸、核心出力、核心變化訓練,教練馬克指出,上班族在日常上班都長時間久坐,會造成核心肌群以及臀肌無力,慢慢會有骨盆腔前傾造成下背壓力大而產生疼痛,而核心肌群的肌耐力是預防與降低,因為久坐造成的背部疼痛的關鍵要素,「內核心」指的是橫膈膜(主管呼吸)、腹部最深層的腹橫肌(穩定腰椎)、脊椎旁的多裂肌(幫助背部及脊椎穩定)、骨盆底肌(支撐內臟器官),內核心肌群除了能穩定軀幹,還能幫助力量傳遞、增加平衡感,能簡單完成,卻又實用的運動。

圖說:教練馬克與大家分享內核心訓練(圖片翻攝:大吉大皮)
圖說:內核心訓練包含腹式呼吸、核心出力、核心變化訓練(圖片翻攝:大吉大皮)

教練馬克也表示,目前能搜尋到的運動健身資訊種類繁多,簡易到複雜都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會是養成運動習慣的第一步,而運動的強度也是影響運動成效的因素之一,先依自己身體狀況的強度開始運動,逐漸加強,才會是持續運動的不二法門之一。最後建議,如果自己本身有進行重量訓練的習慣,發現自己對於更難的跳戰、舉更重的重量開始力不從心時,可以回頭進行核心訓練再次紮根,藉由核心訓練再次穩定、調整核心肌群,因為對於核心肌群的控制會是所有運動的根本基石。

圖說:內核心訓練腹式呼吸的進行步驟(圖片翻攝:大吉大皮)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