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Cup Taiwan 2022 台灣版世足賽新北開踢 新北青年局:青年讓台灣與世界找到共同語言

(圖說:World Cup Taiwan 精彩賽事:宏都拉斯 (藍球衣)vs. 尼加拉瓜(白球衣)。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Bienvenidos a Nuevo Taipéi!(歡迎來到新北市!)第9屆「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 (World Cup Taiwan 2022)」在8日上午於輔大足球場開打,由宏都拉斯軍校生舉旗列隊入場,為為期兩天的球賽揭開序幕。即使碰到陰雨綿綿的氣候,仍然不減現場熱情的氣氛!新北市政府青年局與我國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長,以及多國駐台使節在現場共同觀禮同樂。

World Cup Taiwan 2022「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在 10/8 、10/9 兩日於輔大足球場熱鬧開踢,今年共匯集全球12個國家,18 支球隊,舉行34場刺激的球賽外,更將有原住民球隊對上阿拉伯在台商會籌組的聯合隊伍,在開幕式後的表演賽一較高下!現場還有精彩的體育藝文表演、充滿濃厚異國風情的美食攤位,包括墨西哥風味塔可、委內瑞拉玉米餅及土耳其牛肉丸等等,讓國人在國境開放之前,就能體驗異國文化,成為現場數千人共襄盛舉的年度國際盛事!

(圖說:World Cup Taiwan 與會貴賓、參賽球員與國旗大合照。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青年局長錢念群表示,今年活動的主軸是「足球讓世界同心(One sport, one world)」,期許在戰爭與經濟放緩的世界裡,大家仍能找到團結的共通語言,而透過熱愛運動的青年們,讓台灣與世界找到共同語言。「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在台灣數位外交協會聯繫各國駐台使館、民間單位、國際媒體轉播等各方友人,將友邦僑民的聚會活動,發揚為數千人共襄盛舉的年度國際盛事。今年活動更有200位青年志工熱情響應,新北青年局會延續青年的熱血,持續擴大支持。

(圖說:拉美司副司長 陳淑容(圖右)青年局局長錢念群(中)共同參與World Cup Taiwan 2022「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開幕活動。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本次賽程採正式售票,並將於博斯運動二台、ETtoday 運動雲、公視影音網、網路直播頻道、PTS World 等地播出,更將同步於宏都拉斯、巴拉圭等友邦媒體轉播,讓全球25國即時參與這場在台運動及文化盛宴。新北市青年局邀您一起近距離體驗大型賽事,也用這場球賽讓世界看到台灣!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