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互動科技論壇 搭上元宇宙熱潮,一窺平行世界的神秘面紗!

圖右一為超現實科技執行長、目前也為TAVAR 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
彭子威理事長;圖右二為國際 VR 金獎導演臺師大特聘黃心健教授;;圖右三為實境共創股份有限公司的謝京蓓總經理

近來元宇宙(Metaverse)議題火熱的發酵,各國際指標大廠,包含Facebook、AMD等等,皆大動作宣傳與背書,全球各種概念股趁著這波熱潮漲幅驚人,各種創新服務和應用也應然而生,但其實,元宇宙議題的相關產業早已悄悄的進到我們的生活。從5G技術的普及、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應用、XR、區塊鏈、IP內容、健康醫療、智慧生活等等眾多產業,都離不開元宇宙的框架,透過高速網路和相關應用,早以逐步的改變了你我的生活。

「未來互動科技論壇-探索元宇宙連結未來新生活」於11月19日在台北華山園區盛大舉辦,邀請知名國內外講者共襄盛舉,透過XR EXPRESS Taiwan, 粉絲專頁和YouTube線上直播,論壇議題環繞在元宇宙相關應用領域,包括教育科技、藝術媒體、娛樂體驗,到投資思維、NFT應用與區塊鏈的發展。

上午場論壇主題為『元宇宙的發展與應用』,邀請超現實科技執行長、目前也為TAVAR 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

彭子威理事長、國際 VR 金獎導演臺師大特聘教授黃心健,以及實境共創(股)公司總經理謝京蓓。

超現實科技致力於推廣VR及AR的創意應用及產業結合,彭子威執行長表示,XR到底可以做什麼事情,如何透過整合式線上平台翻轉教育,讓書本變得真實,讓教育變得有趣打破學校圍牆,是XR可以做到的,也是元宇宙的重要應用範圍,並期許自己為獵鷹的美國隊長,讓公平、公正進到社會中,讓資源不均的狀況能夠改善。

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教授分享如何透過元宇宙與藝術的結合,帶領觀眾跨越空間與想像,走入元宇宙的藝術饗宴,元宇宙不僅是娛樂、社交 包含社會、文化發展會更快速,對於國家發展也會有正向影響,黃心健教授表示,元宇宙就是Life Style。

人稱「VR教母」也是實境共創股份有限公司的謝京蓓總經理,是台灣XR產業的重要推手,對元宇宙毫不陌生,論壇中表示Z世代1995~2009出生,也就是數位原生世代,從最近很熱的新聞,有年輕人透過畫作賺到500萬台幣、也有許多人熱衷在虛擬世界購買土地,這比傳統中的思維有著完全不同的型態,甚至能比原本的產業有更高的經濟價值。

透過創作與販售、購買土地、投入遊戲賺錢,並且有一個重要的觀念,並不一定要有VR裝置才能進入元宇宙,透過平板手機就可以一同參加。

元宇宙產業其實就存在在日常生活中,就是Life Style 。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