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自然展」全新開幕 柯文哲: 關渡自然公園是市民珍貴寶藏 歡迎來參觀

(圖說:關渡自然公園「關渡自然展」全新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一同前往參觀。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關渡自然公園自然中心「關渡自然展」全新開幕,柯文哲今(31)日前往參觀展覽,柯文哲表示,經過一年的整修,關渡自然公園設備煥然一新,歡迎大家來參觀。柯文哲說,關渡自然公園是臺北市重要的濕地公園,從民國90年開始,臺北市政府委託台北市野鳥協會營運直到現在,去年來這邊看覺得已經營運20多年,應該要大大的整修一番,像是設置雙語自動化售票系統,以自動化取代人工收費,而自動售票機也支援悠遊卡、悠遊付售票。

(圖說:展覽導入許多互動體驗科技,讓參觀民眾身歷其境,彷彿置身濕地。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接續說,不只售票系統更新,全園區的解說導覽牌全部也整理一遍,還更新了多國語音導覽系統,有中文、英文和日文,此外,現在也導入多項互動體驗科技,利用ASMR的概念,一進入便能聽到淡水河流水聲、各種鳥叫聲,營造濕地情境。

(圖說:10月份侯鳥季,園區非常適合賞鳥、親子教育。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表示,關渡自然公園是臺北市民的珍貴寶藏,每年最多遊客的時候是10月的候鳥季,一年四季都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很適合闔家大小一起遊園體驗,這邊特別非常適合親子教育。

(圖說:展覽為常設展,許多音效燈光,情境感倍增。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關渡自然展」以大量圖像、高科技互動體驗、全面雙語化,透過音效與燈光,伴隨著大自然聲音,讓遊客彷彿置身於濕地環境的氛圍中,將多元豐富的濕地生物盡收眼裡,從中獲得濕地知識,體驗寓教於樂內容。常設展營業時間為09:00-17:00(假日到17:30,每週一休園),關渡自然公園入園全票60元、團體票40元、優待票30元,更多展覽詳情請上關渡自然公園官網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