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適合親子共遊的3處必推落羽松公園

(圖說:賞落羽松必推新北貢寮環保公園,數百棵一字排開的落羽松,襯著遠方青山與藍天,彷彿踏入油畫中。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每逢秋冬之際,正值落羽松轉紅的季節!當針狀葉片漸漸由黃轉紅,橙黃、橘紅交織成一片漸層美景,形成詩情畫意的歐風森林景緻。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精選3處夢幻「落羽松」的公園景點:貢寮區環保公園、新莊區頭前運動公園及坪林區九芎根親水公園。搭大眾運輸就能到!歡迎大家來新北玩公園,欣賞景觀之美!

(圖說:新莊頭前運動公園橫跨湖面的木棧道被落羽松包圍,在秋冬時節換上繽紛的色彩。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落羽松雖然名字有個「松」字,但其實為杉科的植物,原生北美沼澤地區。葉質薄似羽毛,秋至冬季落葉前呈橙黃色,若有寒流催化,色彩更趨濃豔,小枝與葉整個掉落就似飄落的羽毛,故名落羽松。
位在貢寮區環保公園,占地4.5公頃的遼闊空間,是貢寮區內最大的公園。從貢寮火車站步行約15-20分鐘即可到達。數百棵一字排開的落羽松從綠色、金黃到藏紅,襯著遠方青山與藍天,色彩斑斕燦爛耀眼的景緻,彷彿踏入油畫中!宜人風景、清新空氣及廣大草地適合散步及運動放鬆,另有充足的停車空間,讓開車遠道前來的外地旅人也能找到一處靜謐天地放空休息。

(圖說:捷運線幸福站步行5分鐘處,頭前運動公園內詩情畫意落羽松生態池。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此外,在新北環狀捷運線幸福站步行5分鐘處,占地3.5公頃的新莊區頭前運動公園,是市區內大型森林系公園,除了森林造景的兒童遊戲場:三層樓高的樹梢觀察站、磨石子滑梯、彈跳床、沙坑、原木探險組及天梯體能組等。還有籃球場、直排輪場地及大片綠地可以野餐、玩球。在遊戲場旁有一處落羽松生態池,橫跨湖面的木棧道被落羽松包圍,在秋冬時節換上繽紛的色彩,陽光照射下水池倒映,宛如來到仙境,是個動靜皆宜,好玩的親子共遊景點!

(圖說:坪林九芎親水公園一整排高大的落羽松,在寒流催化下將交織成一片橙黃紅漸層美景。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對於喜愛自行車旅遊的民眾,推薦坪林區的九芎根親水公園!可選擇在坪林遊客中心租借YOUBIKE(或搭乘新北市新巴士F722或F723),搭配金瓜寮自行車道來回全長約22.1公里。沿途有溪流、茶園景緻相伴,由坪林親水吊橋(坪林遊客中心)出發至觀魚自行車道碑、金瓜寮鐵馬新樂園、金溪派出所、金瓜寮觀魚步道北側入口最後到達九芎根親水公園。這裡有一排超美的落羽松,可以安排在樹下涼亭裡野餐,在露天的環境下感受迎面吹拂的涼風及潺潺流水聲,嗅著充滿青草芳香的泥土味,享受大自然療癒,度過優閒時光。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公園,並一起愛護環境!此外,民眾可以在FB「賞花快報」粉絲專頁點讚追蹤,與粉絲們一同分享與交流新北市各地花況,相關資訊、照片及影片,將情報最即時、最詳盡的分享給大家!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