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賞花搭捷運!臺北捷運精選景點 避開塞車免煩惱

(圖說:貓纜新裝喜迎客。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臺北捷運公司精選捷運沿線景點,提供民眾走春遊玩攻略,包括春來賞花郊遊趣、暖呼呼溫泉都在推薦名單裡,邀請大家走春賞花「搭捷運」,避開塞車免煩惱!臺北捷運祝福大家龍年吉祥、龍光煥發,好運龍總來!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淡水信義線-新北投站)

北投三層崎公園是著名的大冠鷲生態棲息地,有著「臺版富良野」的美名,臺北市公園處利用地景設計,搭配多種色彩豐富的花卉,將大冠鷲的樣貌呈現於此,歡迎民眾前往體驗被花海包圍的美好!搭乘淡水信義線至新北投站,往1號出口步行約20分鐘。

◎新北投溫泉區(淡水信義線-新北投站)

以質樸溫暖的木質色系,搭配仿真溫泉浴景,臺北捷運將新北投支線打造成極具復古情懷的「溫泉列車」,是網友拍照打卡的好選擇。車站外的新北投車站、溫泉博物館、文物館、圖書館等,都是值得一訪的景點,迎著空氣中淡淡的硫磺味,循心意找家溫泉會館泡湯紓壓,在寒冷的冬日午後,暖呼呼的溫泉洗滌疲憊、迎來新氣象!搭乘淡水信義線至新北投站,往1號出口步行至各景點。

◎陽明山公園(淡水信義線-劍潭站)

不必出國也能欣賞春櫻美色,一月下旬開始,陽明山的寒櫻搶先綻放,接續由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等各品種的櫻花粉妝登場,還可安排竹子湖採海芋,暢遊小油坑、擎天崗等熱門景點,不必花大錢也能欣賞美麗風景。搭乘淡水信義線至劍潭站,再轉乘公車即可抵達。

◎古亭河濱公園(松山新店線-公館站)

鄰近公館商圈的古亭河濱花海,除了牽牛花、鼠尾草等應景的季節花卉,大面積的黃色與粉色波斯菊隨風搖曳、美不勝收。民眾白天可在此徜徉花海,與三五好友野餐享用美食,夜晚亦可攜手戀人凝望燈海,共度既浪漫又美好的春節假期,邀請大家來體驗古亭河濱公園迷人閃亮的晝與夜。搭乘松山新店線至公館站,轉乘U-Bike或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

◎新北大都會公園(中和新蘆線-三重站)

新北大都會公園內的「熊猴森樂園」,共設置31座溜滑梯及100組的遊樂設施,占地4公頃的巨大空間,是目前全臺灣最大的免費親子共融空間,各種滑梯設施、趣味十足的滑草與溜索等遊樂設施,不同的刺激程度,一次滿足大、小朋友的玩性。園區以「臺灣原生動物」為主題,完美結合河濱的地形與坡度,創造出高趣味、挑戰性十足的戶外遊樂場。搭乘中和新蘆線至三重站,往3號出口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內湖樂活公園(文湖線-東湖站)

(圖說:樂活公園櫻花照。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樂活公園」為近年新興的夜櫻景點,以夜間燈光襯脫櫻花之美的「樂活夜櫻」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探訪,浪漫的寒櫻、八重櫻、昭和櫻及吉野櫻,沿著內溝溪沿岸步道相繼盛開;園區內還有旋轉台、溜滑梯等遊樂設施,讓小朋友盡情放電玩耍。搭乘文湖線至東湖站,往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樟樹步道(貓空纜車-貓空站)

(圖說:黃澄澄魯冰花。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在文山區樟樹步道明鏡池旁、晃腳亭周邊,種植四季多變的步道花景,包括黃澄澄的魯冰花、粉嫩可愛的波斯菊、金黃碩大的向日葵,步道沿途平緩好走,很適合大小朋友同遊健行,也是貓空地區熱門的登山步道。欣賞美景的同時,建議購買一張「貓空纜車一日票」,搭乘換新裝的貓空纜車。

(圖說:貓纜新裝喜迎客。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賞花相關資訊可參考2024花IN臺北網站,交通訊息可洽詢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或瀏覽本公司網站。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