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成功舉辦「國際遊輪就業研討會」聚焦產業發展與遊輪就業機會分享

(圖說:大合照。圖片來源: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

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ACDT- Association for Cruises Development of Taiwan)於1月29日下午在信義區的OCT 15531 CAFE成功舉辦了一場「國際遊輪就業研討會」。這場研討會吸引六十多位業界專業人士、觀光休閒暨遊輪產業服務相關學系教授及學生參與,成為一個充滿學習和交流的平台。


研討會分為演講和提問交流兩個部分。於演講會中,邀請到三位優秀的講者,分別是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崴航國際集團董事長、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系講座教授曾俊鵬;台灣第一位國際遊輪駕駛及考取南極、北極探險專業證照探險導遊的探險隊副隊長吳哲宇;以及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秘書助理田政倫。

(圖說:演講者-吳哲宇、曾俊鵬、田政倫。圖片來源: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


曾俊鵬理事長分享了有關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的介紹,突顯了協會在推動國內、外遊輪事業上的積極參與和協助國人赴國際遊輪就業的貢獻。
吳哲宇則從探險副隊長的角度,帶來了有趣而珍貴的遊輪工作經驗與遊輪上的職務需求和資格,並推薦了他的新書《跟著我上郵輪工作:邊工作邊旅行不再只是夢想》。

(圖說:協會理監事成員-理事楊瑞苓、副理事長張詩怡、理事長曾俊鵬、常務理事蔡豐明。圖片來源: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


田政倫秘書助理透過他在歌斯達莎倫娜號實習計畫與海員證受訓的經歷,分享了在遊輪娛樂部擔任中、英文服務接待實習生的點滴心得,為有志於投入遊輪行業的年輕人提供了實際的參考與啟發。
研討會現場氣氛熱烈,參與者紛紛在提問環節發表自己的疑問,講者們也耐心回答,使整個研討會更加豐富。與會者紛紛表示,通過這次研討會,他們對國際遊輪就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並對未來的職業發展有了更具體的方向。

(圖說:洋聲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田中和、曾俊鵬、田政倫、台灣國際物流暨供應鏈協會名譽理事長秦玉玲、萬能科技大學通識中心講師田茂禾、吳哲宇。圖片來源: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


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期望透過這樣的研討會,推動台灣遊輪產業的進步,同時為有志於這一領域的人才提供更多的機會和資訊。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