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正向防疫挺醫療」 公益連線臺東號召捐血

圖片來源:救國團臉書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全國疫情警戒二度延長三級,民眾自發性減少外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導致各捐血點的捐血人數大量減少,然而醫療用血需求並未減少,血液庫存量直直下滑。救國團因應疫情辦理「正向防疫挺醫療」319鄉鎮全國公益連線活動,呼籲全國319鄉鎮的救國團義工在各自的家鄉傳遞防疫正能量,讓社會關懷遍地開花。臺東縣救國團於6月13日在臺東捐血站舉辦「義工有愛、熱血臺灣」愛心捐血,藉由捐血活動挹注血液庫存量,鼓勵民眾踴躍捐血,挺過疫情,撐住醫療,共募得132袋,33,000 cc熱血。

此項活動業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救國團為鼓勵民眾於防疫期間也能踴躍捐血,除了嚴格遵守政府防疫措施,落實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外,也加強消毒並透過預約制管控人數,保持安全距離,提供捐血民眾良好防護環境,確保民眾在捐血過程中安全無虞。

救國團工青隊陳孟伸會長表示:適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為紓解血庫缺血問題並展現救國團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公益形象,也特別感謝工青隊義工協助參與這次的捐血活動,讓臺東縣民溫暖的血液傳遞出「愛」與「關懷」。

救國團臺東縣團委會陳德勝主任委員表示:「防疫不可少,捐血不能停」受疫情影響,血液庫存陷入捉襟見肘的窘境,為了感謝民眾熱情響應,準備豐富好禮贈送給捐血者,希望藉此吸引前來捐血的民眾。面對長期抗疫戰,需要的是全國團結一致、上下一心,並透過血液袋袋相傳,盼燃起對社會公益的關懷,也呼籲大家用正能量幫彼此加油。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