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加減新生活-銀齡新生活」公益募款開跑 攜手四家社福團體化解「疫情孤獨」

圖片翻攝:7-11官網

4年後的2025年,台灣將邁入每五人就有一名是老人的超高齡社會,而根據美國、日本、新加坡醫學專家長期觀察,不約而同的共同發現,除了身心退化外,「孤獨」更是長者的沉默殺手,尤其COVID-19疫情期間,被視為高風險群的長者,在防疫警戒居家期間,更加劇長者孤獨感。此外面對世界人口老化浪潮,世界衛生組織於2020年12月發布的「健康老化十年行動計畫」現狀報告中亦指出,除了維持基本生存所需與延緩身心老化外,維持人際關係互動與持續社會參與及貢獻也是重要的一環。

有鑑於此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今年下半年持續攜手一粒麥子基金會、中華聖母基金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屏東基督教醫院等四家社福團體,共同推動加一點關心,減一點冷漠的「加減新生活-銀齡新生活」公益募款行動,藉由營養餐食提供基本健康需求、將7-ELEVEN門市「好鄰居健康教室」線上化,幫助大眾認識照護長輩相關衛教知識、延緩長輩身心老化、打造失智友善環境,甚至共同推動銀髮就業,媒合中高齡者擔任門市夥伴成為「高年級實力生」,並優化工作流程,幫助長者開啟新生活。也於COVID-19疫情之下,持續提供營養餐食的送餐服務,藉由電話關懷訪視、送物資以及線上的關心連線運動的互動、居家學習工具包等多元「社區型服務」,化解疫情期間居家長者的身心退化危機與孤寂無助感。

此外,7-ELEVEN今年更超前部署推出「OPEN POINT APP 線上慈善捐款」、「OPEN POINT捐點」、「i預購認捐」3大資源,本月更新增「APP信用卡訂閱制」智能功能,民眾只要在OPEN POINT APP上操作、便能定期定額捐款,幫助公益團體度過疫情困境。

在台東投入長者照顧的一粒麥子基金會表示,基金會自2015年起即參與「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已滿六年,透過7-ELEVEN所集結的社會大眾愛心,偏鄉弱勢長者餐食與生活照顧有了相當顯著的改變和改善,今年,一粒麥子基金會計畫將送出40萬份餐食,持續照顧偏鄉弱勢長者。特別是疫情期間,長者更不易自行自備餐食,共餐部份在三級警戒期間更是全部停止,一粒麥子基金會除持續送餐照顧外,部份原先參與共餐服務的長輩,基金會也改以送餐方式照顧外,並輔以食物及防疫物資輸送,增加電話問安等方式,持續了解及照顧弱勢長者的生活需要共度疫情的難關。

疫情期間多些關懷可以少些恐懼,邀請消費者共同響應「加減新生活-銀齡新生活」公益募款行動,除關心身邊的長者,減少冷漠帶來的孤獨危機外,幫助上百萬人次長者遠離老化與孤獨危機,展開新生活。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