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 婦女節 澎湖婦女彩繪巨幅海報展女力

慶祝3月8日 婦女節 ,澎湖百餘位婦女朋友展現女力,集結聯手彩繪一幅巨大海報,作為婦女節獻禮,未來將懸掛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外牆展示。澎湖縣政府慶祝婦女節推出「活力繽紛展女力,人生色彩我決定」活動,5日在文化局演藝廳前廣場舉行,由家人、婦女或姐妹等近30組100多人共同彩繪巨幅婦女意象,現場並安排有「百草千花,不畏風雨」老照片特展,共同歡慶婦女節。

圖說:慶祝婦女節,澎湖婦女彩繪巨幅海報展女力(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這幅象徵澎湖在地婦女意象的巨幅海報,內容有「蒙面女郎、天菊、澎湖絲瓜、魚、牛和花生」等圖形,由100多位婦女各自在1公尺見方的畫布上彩繪,再行拼圖為10×30公尺的巨幅創作,而未報名參加者則自行以小卡來創作繪畫。婦女是家中主要照顧者,也是職場菁英,縣府在婦女節前夕,藉由彩繪活動來繪出人生,以表達婦女朋友對家庭與社會的付出,在性別平權下,會更加重視婦女權益。女人是家庭重要的一個角色,媽媽如果帶領這個家庭就會完全,一般男人不像媽媽圓融,所以小朋友較容易判逆,所以說,女人是家庭重要不可失的一個角色。

圖說:「活力繽紛展女力,人生色彩我決定」多個攤位到場宣導(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也針對「性別平權議題」,性暴力犯罪日新月異,111年6月施行的跟蹤騷擾防治法及今年1月防範deepfake深度偽造技術(即換頭)的防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罪罪章,期勉婦女團體及專業團隊多留心、多宣導,共同守護婦女權益。

另外也結合台灣國家婦女館同步在澎湖婦女服務中心展出「百草千花,不畏風雨」婦女新知老照片特展,展出有雛妓救援、反性騷擾大遊行與性別工作平等法等。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