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10日實施全市防疫大消毒,請閉門窗不要外出

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且端午連續假期將至,為防止疫情擴大,臺東縣府特別協調國軍化學兵與臺東縣消毒防疫大隊,將在10日(星期四)執行全臺東市防疫大消毒,時間從早上8點半至下午5點,臺東縣環保局提醒民眾,消毒車經過時,緊閉門窗,盡量不要外出,並提早將車輛移置適當位置,國軍化學兵所使用的消毒藥劑為稀釋漂白水,大家不要擔心,臺東縣政府與你一起撐住台東。

為防範疫情擴散,提供民眾無毒居住環境,臺東縣自上(5)月27日在太麻里及金峰鄉協調化學兵大消毒後,今(10)日在端午連假前協調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化學兵連出動悍馬車4輛及重型消毒車2輛,針對臺東市周邊主要幹道消毒。

縣長饒慶鈴表示,新冠疫情爆發後,臺東防疫消毒大隊同仁就隨時待命相當辛苦,除了每日清消一定確實執行,只要一得知公布足跡相關地點後立即完成清消,感謝國軍化學兵進駐臺東協助我們做全面性消毒,10日將由國軍化學兵及防疫消毒大隊一同配合執行全臺東市地毯式防疫大消毒,時間從早上8點半至下午5點,加強消毒能量更安心且效率更高更能保護我們的臺東,呼籲鄉親減少不必要的移動,口罩戴好戴滿一起挺臺東。

環保局指出,十分感謝化學兵全力協助,希望在各單位協助後能夠做到最好的效果滴水不漏的原則。也呼籲民眾沒事少出門,且外出須全程口罩戴好戴滿,為自已也保護他人健康。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