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臺東優質環境永續盡心力 環保局今攜手水環境巡守隊新良濕地淨溪淨川 清出近107.85公斤河岸垃圾

(圖說:環保局呼籲,歡迎遊客來臺東遊玩享受特有的風景人文,別忘了隨手帶走自己製造的垃圾。
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暑假期間臺東是旅遊的熱門地點,尤其熱氣球嘉年華更是知名遠播,吸引眾多人潮,為了在這觀光熱潮期間維持乾淨友善的環境,臺東縣環境保護局於今(1)日號召臺東縣水環境巡守隊約40人,一同前往鹿野鄉新良濕地進行淨溪淨川活動,半天時間共清理出107.85公斤垃圾,環保局呼籲縣民或遊客到風景據點遊玩時,垃圾不亂丟,共同維護臺東美好的環境。 

(圖說:臺東縣環境保護局於1日號召臺東縣水環境巡守隊約40人,一同前往鹿野鄉新良濕地進行淨溪淨川活動,半天時間共清理出107.85公斤垃圾。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臺東縣政府表示,鹿野鄉的新良排水人工濕地,具有淨化水質以及生態展示和教育推廣等功能,鄰近二層坪水橋還可以遠眺月世界,是鹿野地區新興的觀光親水公園,美麗景點的周遭環境是需要靠大家共同努力維護,除透過政府單位及水環境巡守隊提供乾淨的河川給大家遊憩,也期望更多民眾一同加入參與,為河川生態環境盡一份力,讓臺東更美好。

環保局說明,因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每逢暑假期間鹿野鄉皆會湧入大量遊客,帶來了人潮也產生了許多垃圾,為維護臺東乾淨幽美的景色,今日特別號召水環境巡守隊至新良濕地周遭辦理淨溪淨川,由在地的鹿野水環境巡守隊帶領,在炎熱的夏日每個隊員一早揮汗努力下,清出約107.85公斤垃圾,其中玻璃10公斤、寶特瓶1.5公斤、鐵鋁罐0.25公斤、塑膠1.1公斤、一般垃圾95公斤,感謝水環境巡守隊為親愛的家園以及生活的環境無私的奉獻,以行動守護臺東水環境。參與活動的鹿野水環境巡守隊隊員指出,很高興參與這次的淨溪活動,自己能盡點力量,維護新良濕地周遭環境,下次若還有淨溪活動一定會再次參加。

環保局呼籲,歡迎遊客來臺東遊玩享受特有的風景人文,別忘了隨手帶走自己製造的垃圾,只留下美好回憶,一同維護河川及河岸生態環境,守護河川你我有責,讓臺東美好的優質環境能夠永續。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