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表揚61位模範母親 祝福所有的媽媽平安健康

(圖說:市長侯友宜頒贈61位模範母親金戒指與獎牌,表彰他們的辛勞與貢獻。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16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111年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由市長侯友宜頒贈61位模範母親金戒指與獎牌,表彰他們的辛勞與貢獻。侯友宜表示,媽媽總是不辭辛勞地為孩子們付出,這次獲選的模範母親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值得大家學習,也祝福所有的媽媽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圖說:模範母親葉邱錢女士。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說,獲選的61位媽媽生在臺灣最艱辛的時代,但無論生活再怎麼艱苦,她們仍胼手胝足將孩子扶養成人,為家人無私奉獻。他提醒大家,在母親節即將到來之際,一定要記得跟媽媽說聲「謝謝您!我愛您!」,表達對媽媽的愛與感謝。

表揚典禮還出現一位神秘嘉賓,就是甫任「新北愛心大使」的白嘉莉,她曾主持許多家喻戶曉的經典節目,如群星會、銀河璇宮等,是許多人心中的「最美主持人」。白嘉莉與侯市長、現場模範母親及來賓合唱「祝你幸福」,熟悉的旋律彷彿讓人回到五零年代。

社會局表示,111年度模範母親表揚典禮以「悅讀妳的美歷」為主題,打造復古拍照體驗區,復刻臺灣早年街頭及放天燈的經典場景,帶領媽媽們重溫青春時光,並貼心設置視障按摩體驗區,以及由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提供美甲體驗,讓辛勞的媽媽們能自在放鬆。

(圖說: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揚多位模範母親,也祝福所有的媽媽身體健康、平安快樂。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受表揚的61位模範母親代表,其中蕭麗華的小兒子出生後被醫生確診為唐氏症,她積極學習早期療育知識,讓兒子在認知、語言及各項復健中都能有完整的學習及訓練。武氏芳恆,出生於越南,嫁到臺灣時語言不通又不習慣異鄉文化,為了能陪伴孩子成長,努力自主學習中文,並帶著兒子一起到補校上課。

馬安娜是家扶基金會第一批招募的寄養媽媽,從73年服務迄今,已照顧超過80名寄養兒少,她總是將寄養童視如己出,許多成年的寄養童在逢年過節時都會來電問候,甚至返家探視,顯示情誼深厚。康健,單親的她獨力扶養兩名子女,子女均被診斷有語言障礙,她搜集醫學資訊並花更多時間照顧,日復一日的練習讓孩子們學會正常溝通,如今子女皆獲得美國碩士學歷並擁有一番成就。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