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 全國有機日 新北有機市集25及26日裕隆城登場

11日是 全國有機日 ,雙十一,代表兩個「土」字,強調有機農業中土壤的重要性,且包含維護土地及生態環境之意涵。為推廣有機農業,新北市有機運銷合作社將於11月25至26日的中午11點到晚上10點在YES! LIFE裕隆城5樓,舉辦「新北有機好茶頒獎典禮暨新北有機環境永續市集」。現場販售有機茶、蔬菜及蜂蜜等特色農產,還有打卡送百元新北幣活動,新北市農業局歡迎踴躍參與!

歡慶 全國有機日  新北有機市集25及26日裕隆城登場
圖說:除了展售會外,也邀請綠光農園陳陸合分享有機栽種心得(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活動現場將有14個農友攤位提供有機及特色農產品展售,新北市有機運銷合作社推出今年最新的茶葉禮盒新包裝,其設計融合茶區所在山區雲霧繚繞的感覺,搭配代表友善環境的樹蛙意象,送禮、自用兩相宜。另外也有坪林「坪感覺」的茶甜點、茶料理及茶禮盒,新店「內心有機農場」產地直送有機蔬菜及坪林「草茶趣」的包種茶及紅茶,帶來各式新鮮有機及特色農產,讓市民朋友在假日時能夠品味到最天然、最環保的農產品。

歡慶 全國有機日  新北有機市集25及26日裕隆城登場
圖說:現場除了展售會外,還邀請坪感覺蔡威德分享在坪林從事農業創生的心路歷程(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此次市集活動除了有機農產品的展售外,還將舉辦7場有機講座,邀請有機茶農余三和、農友劉翼銓、綠光農園陳陸合及秦佳圓有機農場秦瑋恩等農友,分享從事有機及友善環境農業的契機與心路歷程,也邀請坪感覺蔡威德分享在坪林從事農業創生的心路歷程。另為了鼓勵更多市民參與,現場特別提供「新北幣」數位券打卡下載兌換,每個手機門號可獲得面額新台幣100元之數位券,限量3000個名額,用來折抵現場消費使用。

農業局表示,為鼓勵茶農加入有機耕作行列,提供包含驗證、有機肥料、農業機械以及生產資材等補助,讓有機農友減輕負擔,同時也對環境也友善、環保。本次活動除了市集以外,也有新北有機好茶頒獎典禮,獎勵有機茶農友辛勤培育出好喝的有機茶,也歡迎民眾一同品茗。邀請民眾在11月25及26日,一同參與「新北有機好茶頒獎典禮暨新北有機環境永續市集」,共同關心土地、環保、永續,一起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