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協拍受關注 國內外 影視 團隊紛洽詢 未來持續邁向友善影視大城 打造多元影視朝聖路線

新北市近期積極透過影視拍攝景點,行銷境內多元城市、自然風光,此次更首度參與「2023 TCCF 創意內容大會」,推廣新北各區特色景點與友善便利協拍服務,11/7~11/10四天展期吸引超過數十組國內、外 影視 團隊諮詢,讓新北場景曝光度大增!

新北協拍受關注 國內外 影視 團隊紛洽詢 未來持續邁向友善影視大城 打造多元影視朝聖路線
圖說:新北協拍中心與會期間吸引超國30組國內、外影視團隊諮詢(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協助影視拍攝與發展中心(下稱新北協拍中心)自成立以來,致力以單一申請諮詢窗口、友善便利服務,提供國內、外影視團隊優質協拍服務。為擴大服務對象,首次參與由文化內容策進院舉辦的「2023 TCCF 創意內容大會—市場展」,期盼透過主動出擊且面對面的形式,提供更即時的場景諮詢予影視團隊,尋求更多合作機會。首次參展即吸引柏林、日本、智利、菲律賓、馬來西亞等超過30組國內、外影視劇組洽詢,不僅讚嘆本市場景多元豐富,更對積極友善的服務態度印象深刻。

新北協拍受關注 國內外 影視 團隊紛洽詢 未來持續邁向友善影視大城 打造多元影視朝聖路線
圖說:新北協拍中心參與「2023 TCCF 創意內容大會—市場展」,國內外影視團隊紛洽詢新北場景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邁入第13年的新北協拍中心,至今協助超過6,700件協拍服務,甫榮獲第58屆金鐘獎的影集《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人選之人—造浪者》及《模仿犯》,與入圍第60屆金馬獎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老狐狸》、《周處除三害》等作品,都曾造訪在新北取景拍攝,大幅提升新北場景能見度。

為持續推廣影視協拍量能,新北協拍中心亦藉由3條「影視朝聖之路」行銷新北城市之美。「經典星光大道」,串起1980年代台灣新電影浪潮經典作品如《悲情城市》、《戀戀風塵》及《無言的山丘》,帶大家尋訪九份老街、本山五坑、猴硐車站與十分車站等景點;「都會星光大道」,走訪《斯卡羅》、《血觀音》、《國際橋牌社2》取景地,感受林本源園邸、空軍三重一村、板橋435藝文特區在鏡頭下的魅力。最新推出的「青春山海線影視大道」則以北海岸一帶的知名人文古蹟與自然風景為主,循著《不能說的秘密》、《斯卡羅》、《茶金》、《國際橋牌社1》等知名作品的腳步,漫步麟山鼻木棧道、紅毛城、小白宮等場景。

新北市協拍中心未來不僅將持續參與國際影視活動,放眼世界,同時將繼續開發更多元主題的影視朝聖之路,讓更多國內外影迷看見新北之美。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