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出席島嶼國際論壇 力倡島嶼永續

(圖說: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島嶼國際論壇。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澎湖縣長賴峰偉24日出席亞果遊艇集團「島嶼國際論壇」時表示,他追求土地、海洋、人才永續,力促澎湖的文化經濟、自然環境和諧共生,讓澎湖成為希望之島。

亞果遊艇集團響應島嶼循環觀點,號召產官學舉辦系列島嶼國際論壇,首場「澎湖:永續循環之島」於24日登場,就「永績環境」、「循環建築」及「前進文化」三大主題進行對談。

(圖說:澎湖需要土地、海洋、人才永續,讓澎湖成微希望之島。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賴峰偉表示,澎湖是座美麗的島嶼,土地應要永續經營,所以他推動遷墓、整理髒亂環境、營造青青草園。同時持續淨海、打撈海底覆網、取締違法捕魚、推動汙水下水道系統建置,追求海洋永續。

賴峰偉指出,人才的永續是島嶼發展的基礎,要讓澎湖成為國際島嶼,首要提升學生的外語能力,縣府聘請外師巡迴五鄉一市協同教學,外籍教師人數為全台之最。

賴峰偉說,澎湖有很多銀合歡、牡蠣殼、砂砱,他期望透過專家學者的研究,讓這些材料循環重生,變成具有在地文化特色的建材,帶動永續產業。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