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毛寶貝聯合祈福會開放報名 佛道併行齊為毛寶貝祈福

(圖說:8月13日當日參加活動可獲得寵物用可愛禮物。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適逢農曆7月中元節將至,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與佛光山金光明寺協力合作,於8月13日在板橋動物之家舉辦實體「中元毛寶貝聯合祈福會」,另8月21日中華道教嗣熊宗師府在石碇雲台山大羅金仙府,辦理「壬寅年萬物貴生祈福延壽暨超度萬獸安靈大法會」線上祈福法會,提供飼主多元普渡方式,緬懷已過世寵物同時也為自家毛寶貝和所有動物祈福。

(圖說:現場將發放祈福禮。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每年農曆7月中元節,是臺灣重要民俗節日,佛教亦稱之為盂蘭盆節,這天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盛供品或祭品慰藉亡魂。動保處特別與佛光山金光明寺協力合作,於8月13日於板橋動物之家舉辦「中元毛寶貝聯合祈福會」,為所有在世動物誦經祈福,並超渡往生動物靈魂,淨化心靈期望社會祥和。歡迎飼主當天可帶著自家毛寶貝至板橋動物之家現場一起祈福,或為往生寵物超度,來世再投生善處。飼主可帶寵物最愛的食物或零食到場,現場亦會發放寵物專用福袋及平安符1份,歡迎踴躍報名!。


另外於8月21日邀請中華道教熊宗師府,在石碇雲台山大羅金仙府舉辦線上「壬寅年萬物貴生祈福延壽暨超度萬獸安靈大法會」,全程以直播方式,讓所有參與民眾及自家寵物能獲得上蒼保佑,上午場舉辦陽生祈福消災法會,下午場為往生超度法會,飼主可依需求,於網路報名免費參加並填寫寵物資料,現場將會個別化製作寵物牌位安置於法會中,讓過世寵物受渡祝禱,或經法會功德幫在世毛寶貝消災祈福。

(圖說:8月21日舉辦線上直播法會。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近年來國內飼養寵物風氣盛行,社會上對於動物保護及提升動物福利觀念也越來越普及,毛寶貝是我們家人,藉由農曆中元節為牠們祈福求平安。也呼籲民眾要以「以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觀念,對於毛寶貝不離不棄,共創新北市友善動物幸福城市。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