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水映公園九重葛熱情盛開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

春陽溫暖的三月,百花盛開,高雄市鳳山區水映公園的九重葛趕上了花開盛宴恣意綻放,形成了一座座絢麗耀眼的花棚,襯著春日暖陽火熱迎人。九重葛因其盛開的姿態及色彩,而有「熱情、熱心」的花語,盛情邀請各位市民朋友,快來欣賞她那奔放的嬌豔,留下美麗的合照吧!

圖說::水映公園絢麗九重葛花棚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

工務局表示,九重葛原生中南美洲,是紫茉莉科半蔓性多年生常綠灌木,又有三角梅、南美紫茉莉、花寶巾等稱號。因性喜高溫強光、耐暑性及耐旱性佳,易於種植,短時間內被廣為栽培及育種,呈現今日顏色及外觀型態多樣繽紛之外型。花色從深紫、桃紅到淺粉,從杏橘、淡黃到純白,花型又有重瓣、單瓣、單色、雙色、漸層的變化,葉片更發展出各種亮葉、斑葉的表現。

圖說::幸福川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

養工處進一步表示,高雄冬季充足的陽光及乾爽氣候促使九重葛展開花顏,在道路、公園及水岸邊街均有栽植,除了鳳山水映公園,市區的中山路、中正路、澄清路還有幸福川也都可見九重葛的芳影,大家不妨多留意周邊不經意綻放的閃耀,感受一如高雄熱情的九重葛魅力。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