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開箱全市第一座獲標章「性別友善廁所」新北持續推廣多元、平權城市

(圖說:新北市政府推出「性別友善廁所」標章。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推出「性別友善廁所」標章,將性別平等、使用隱私、如廁安全及衛生列為標章評核項目,邀各界一起推廣「性別無分化、友善不侷限」概念。市長侯友宜今(30)日正式開箱位於市民廣場B1連通道的通用廁所,該公廁主打親子共用、全齡友善、無障礙設備。由侯友宜頒發標章,並宣示新北將持續推廣該項政策,打造多元平權城市。

(圖說:這座性別友善廁所設有全國第一台免費多元生理用品智慧取物機。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表示,這座性別友善廁所設有全國第一台免費多元生理用品智慧取物機,讓女性在有急迫需求時可以快速取得,或是由同行男性協助取得生理用品,在多元性別空間中,也能消除對月經的偏見及汙名化。此外,這座廁所同時照顧嬰兒、身障族群及長者,感謝民間企業HCG捐贈設備,與市府一起建設友善城市。

(圖說:全市第一座獲標章「性別友善廁所」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侯市長指出,原先市民廣場的廁所數量不足且有治安疑慮,如今明亮設計,讓使用者安心自在。上廁所看起來是小事情,卻是最能體現城市進步的細節,市府團隊以永續思維滿足各種生理及心理性別、親子共用、身障者及長者的需求,打造真正全齡的性別友善廁所。

秘書處指出,目前在市民廣場東側及西側B1連通道的廁所都已改建完成,這是市府在2019年市民廣場打造公部門第一座「性別友善廁所」後繼續提升的成果,過程中邀集身障團體及婦女團體實測給予建議,也感謝米索設計團隊用心規劃,HCG和成企業捐贈設備,以及凱娜品牌設置的生理用品放送機。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