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好不求快 高雄第二波82歲長者今日施打

高雄市連日替長輩施打疫苗,高雄市長陳其邁17日下午召集三位副市長及各局處首長了解各區接種站長者施打情形,並為今日接種工作預作討論規劃,他隨後於記者會上重申「求好不求快」,請長輩安心接種。今(18)日開放第二波82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市長陳其邁一早視察福誠高中、鳳山商工、鳳山體育館、五甲龍成宮疫苗注射站動線規劃、距離安排及施打情況,也鞠躬感謝熱血醫護們辛勤付出。

高雄確診個案今日+0,陳其邁說現在社區傳播高雄風險相對很低,不過被問到是否考量調降等級,他認為要連續六天確診個案不到100例、流行曲線持續往下,才能把社區傳播風險控制在一定範圍,強調接下來兩個禮拜到一個月就是關鍵期,籲民眾防疫措施勿鬆懈。

今(18)日開放第二波82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市長陳其邁一早視察福誠高中、鳳山商工、鳳山體育館、五甲龍成宮疫苗注射站動線規劃、距離安排及施打情況。今晨下雨,看到許多子女陪同長輩來接種疫苗,他表達感謝,亦叮囑現場指揮官及同仁天氣變化大、天雨路滑,現場止滑跟動線須更加謹慎,以維護長輩的安全;他在現場也鞠躬感謝熱血醫護們辛勤付出、體恤長輩,讓疫苗接種更加順暢,是防疫最堅實的力量。

針對昨日清晨有老翁疑似打完AZ疫苗不適送醫後死亡,陳其邁下午親赴現場慰問家屬,特別交代民政局治喪期間要有專人陪伴,並指出將與專家小組做清楚個案研究,強調會負起責任,用最快速度釐清事實真相跟疫苗關係。

記者